苏师榜样 前行力量——科研达人:卞辰瑜

发布者:郑晓坡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093

  卞辰瑜,女,共青团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5化31班

  省级以上荣誉:

  1. 2017-2018-1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国赛二等奖

  2. 2016-2017-2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突出事迹:

  大一进入实验室跟随老师进行科研实验,掌握了许多实验技能。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三区论文一篇Synthesis, 发表SCI一区TOP和SCI二区TOP论文两篇。以第二主持人的身份参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荣获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标兵”称号。以第一主持人身份成功申请国家级大创项目《色胺酮类骨架的催化不对称合成》,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一种(R)3-氨基-2-氧化吲哚衍生物的合成方法》。在“东芝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担任志愿者。学习方面,过去两学年均获得专业奖学金,“海菲曼”科技创新奖学金。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

  推荐语

  卞辰瑜同学大一下学期进入课题组进行学习。在学习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与同学相处团结协作,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学。在科研过程中,她严谨谦逊,勤勤恳恳,遇到困难积极查阅资料、请教师兄师姐老师,善于通过实践总结实验经验,提升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

——化学材料与科学学院 石枫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