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67

  11月23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国创中心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江苏师范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对接会,线下主会场设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副校长蔡国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校院合作部副主任庄伟、区域合作部业务经理朱帅、专业研究所和共建联创中心企业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装备技术研发部部长杨伦磊、协鑫集团半导体研发院副总经理关春洋,学校科研院、研究生院、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出席会议,江苏产研院信息技术事业部、生物与医药事业部、材料事业部、制造与装备事业部、能源环保事业部相关业务经理线上参会。

  蔡国春在会上代表学校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研成果与政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就。蔡国春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投入江苏省“大院名企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积极筹划开展“集萃研究生”培养,提升高阶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科研对接与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开拓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方向,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新高度。

  庄韦详细介绍了江苏产业研究院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先进材料、能源环保、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五大领域布局建设了88家专业研究所,着力于科学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搭建科学与产业的桥梁。庄韦表示,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抓手,希望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加强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密切高校与企业的交流,推进科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科技工作情况。江苏产研院信息技术事业部、生物与医药事业部、材料事业部、制造与装备事业部、能源环保事业部、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所与企业联创成绩及合作需求,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智慧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等各相关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未来合作方向。双方对技术交流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定加强院所交流合作,开展精准对接,通过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