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消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24

  11月23日下午,学校第十一届消防运动会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科科长汪永路、副科长王中参,保卫处、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式,全校31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刘广登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关心指导的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消防运动会,既是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又是一次师生消防综合素质与技能的“大练兵、大比武”。他在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师生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师大人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消防运动会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由点及面,让更多师生树消防意识、懂消防常识、履消防责任、促消防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消防运动会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融合了知识性、体验性和竞技性,趣味十足、寓教于乐,让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一堂消防安全公开课。运动会根据学校消防工作实际,设有火情报警、火场逃生、抢救伤员、连接水带及油盆灭火五个单项,由师生混合组队,接力完成。会场还设置了烟道逃生、紧急救护、逃生绳结等体验项目,并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300余份。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会领导为大家进行了突发火灾时应急处置程序的专业讲解。

  经过激烈角逐,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智慧教育学院、文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法学院、中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后勤集团荣获本届消防运动会前八名。

  一年一度的消防运动会是学校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不仅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还通过体验式趣味竞技的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