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来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34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来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宣讲交流会在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昊,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周海棋,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学校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方忠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

  马欣在宣讲交流会上对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要求给予了高度赞扬。之后,马欣以“六个读出”为关键词,从“读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历史意义”“读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读出中国式现代化展现出的美好前景”“读出教育工作坚持的重要使命”“读出共产党人坚守的精神品格”“读出青年人奋斗的责任担当”等方面,就如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分析与阐释。马欣还就学校应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把准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强化内涵建设,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的优势学科,培养优秀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持续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要突出办学特色,牢记“师范”二字,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实践,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新时代“大先生”。四是要积极服务大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印少云、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邱理翔、商学院辅导员鲍春晓、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张家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潘伟凡分别在宣讲交流会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考与体会。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