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到敬文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00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忠到敬文书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近几年书院卓越人才培养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陪同,敬文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敬文书院负责同志从书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近些年办学探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个性化培养、导师制领航、国际视野拓展、通识教育筑基等办学举措以及校内外协同、精细化管理两大理念,并对书院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新征程中书院努力方向与“一站式”社区管理、本硕一体化培养、完全学分制、荣誉学位制度、高中大学一贯制培养等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书院党委简要汇报了党建基本情况与工作成效,并表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为目标,以学生党建为抓手,深入落实卓越人才培养目标。

  方忠在听取了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对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他回顾了敬文书院前身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筹备、成立、发展的历程。他要求班子成员要牢记卓越人才培养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并对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为学校培养优秀校友的目标;二是要坚持协同联动,要进一步争取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相关资源,形成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最大合力。三是注重品牌效应,将试验田的经验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对培养成果、典型培养案例、杰出院友成绩成果及时宣传,使得全校全社会认同敬文书院培养理念和培养成效,提升社会影响力。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