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曹青老师在江苏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63

  为全面展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在侨界树立好典型、激发正能量,9月19日,省侨联举办“侨心永向党 礼赞新时代”——江苏侨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南京设主会场,其他12个设区市设分会场。省侨联副主席艾卉、陈峰,各设区市侨联领导,省、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参加比赛的选手既有归侨侨眷,也有侨联工作者。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述说侨的故事、讲解侨的贡献、展现侨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传媒与影视学院青年教师曹青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此前在徐州市侨联组织的主题演讲会中,曹青老师荣获一等奖,并获聘担任徐州市侨界宣传形象大使。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形成了由校党委全面领导、统战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协作的侨务工作协调机制。建设为侨服务工作室,设立《为侨服务指南》,积极组织各种有特色、有意义的关爱归侨活动,获评全省优秀“为侨服务站”。不断加强理论研究,策划组织留学生、华人华侨报国史大型主题展览,学校“侨史侨情筑同心”侨务研究基地获批全省高校首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重视代表人士培养,物电学院沈德元教授、国际学院侯铁建教授荣获“江苏省侨界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生命科学学院伍少远教授、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曹晨当选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商学院青年教师孙乃立当选云龙区侨联副主席。助力海外华文教育,与意大利和德国两所华文学院“云牵手”,承办中央统战部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四期活动,受到海外华裔的广泛好评。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