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55

  9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启动仪式,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广登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挑时代重任的现实需要。刘书记全面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内容形式及具体要求,并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启动仪式后,刘广登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教学。他首先阐释了“党性”及“党性修养”概念的历史溯源及时代内涵,随后分析了新时代“95后”“00”后大学生的特点,最后对大学生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提出了六点期望,即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立足专业苦练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讲课中,刘广登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互动,整场党课现场气氛活跃。

  开展本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抓手,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还将开展红色精神接力讲、“我与祖国共成长”导师入党故事汇、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红色情景剧、朗诵比赛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