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苏师大支部举办“携手育星”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65

  9月13日上午,民建江苏师大支部“携手育星”活动启动仪式在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林斌,我校党委书记方忠,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康建荣、王奉君、孙统贤,民建徐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全体委员,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师大支部全体会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岑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学校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情况,以及民建江苏师大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助力学生管理、搭建民建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桥梁的工作情况。

  民建江苏师大支部主委周晓云介绍了学校“携手育星”活动筹备情况及师生结对情况。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高田钦主任与江苏中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中签署了“携手育星”奖学金捐赠协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商亮接受企业的捐赠。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向三家实习实训基地授牌。2020级智慧教育学院学生努热居都斯·斯马依代表受资助学生进行了发言。

  方忠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民建市委会为学校发展、学生培养所做的各项工作,指出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形成事业、命运和价值共同体;要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各民主党派师大基层组织建设成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建设完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加强履行使命职责,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发好师大声音,讲好师大故事,传递师大正能量。

  林斌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携手育星”活动开展好、培育好、推广好,争取使其成为民主党派助力高校大统战工作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高校教师会员和企业界会员、会友能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将“携手育星”活动做大、做精、做强,为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学生送去更多来自民建组织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携手育星”项目是民建徐州市委发挥党派的经济界别优势、发挥企业家相对集中的党派特色提出的新项目、新工程,通过该项目民建社工委下设“携手育星”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金,并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以促进就业等系列项目的实施来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本次江苏中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10.8万元,用于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业、实习、竞赛等多方面。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