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教育名言 守树人初心——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6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27日中午,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学校教育名言石刻园,开展“绘教育名言守树人初心”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中午12点30分,全体支部成员统一着装,携带工具来到教育名言石刻园,共同为已经褪色的教育名言石刻除尘上色。“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尊师重道”“师者,模范也”……一条条名言石刻在拂去灰尘,重新上色的同时,也被深深地镌刻在四支部每一位同志的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在拭去石刻上的灰尘同时,也在擦亮自己心中的教育者初心。尽管天气阴冷,尽管寒风刺骨,但每位同志心里的教育热情,育人使命感被不断点燃,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

志愿服务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3号楼404会议室聆听支部书记赵永前同志讲授题为《守初心定方向坚持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他从初心是什么的问题讲起,结合具体事例与生动的故事讲到初心是对学生的爱、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提醒支部全体党员,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以及请大家思考身为高校教师该如何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

参会同志纷纷就教育的初心和学生的培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郑晓坡同志认为,为人师表需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张传琳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全体党员均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党课,增强了对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对初心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牢筑初心,真正地做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