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861

  3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研学《求是》杂志文章——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机关第四支部宣传委员郑晓坡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和主题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孟召学同志从学习文本出发,回顾了“为人民服务”提出的时代背景,梳理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各个时期,如何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心向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富强,提出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学党史与办事相结合,时刻保持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的工作指向,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郑晓坡同志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最本质特征谈起,从历史发展、现实需求和理论逻辑角度交流了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理解,认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将其落实到制度与行动之中,是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能够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的重要原因。

  岑红同志作学习交流和总结发言。岑书记从毛泽东纪念张思德的文章《为人民服务》谈起,结合原文深入阐释了“为人民服务”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在党史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与历朝历代官员和世界上其他政党提出的为民思想进行了厘定与区分,提出要从学习经典著作的原文中体悟党的发展历程,感受思想武装的伟大力量,进而达到思想认同和行动指引,切实做到明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能仅仅将自己定位于普通党员,在自觉学习党史知识,主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还要将学习心得与体会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要立足岗位,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力求在思想有新升华的同时,也在工作岗位上建新功。

  主题发言后,支部成员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快速链接

电话:0516-83656072

邮箱:xcb@jsnu.edu.cn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